close

我一定要堅強的站起來~高御曦 (乳癌)

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用意是,希望有緣看到本文的人都能和我一樣,秉持著堅強信心,不畏艱苦,勇敢的站起來旋轉,創造出自己的新生命。因為我到新生命工作站,也是在看到師兄師姊們的文章後,燃起希望之火,一路充滿信心的「旋轉」過來,今天我才能從公職輕鬆、愉快、順利的退休,過自己想過的生活。所以,當淑芳師姊向我邀稿時,即不揣文筆簡陋,答應寫出我從生命絕望的深淵中走出來的心路歷程。

記得在民國90年間,服務單位的同事給我一篇網路文章,那是一位很重視道德和養生的已離職上級長官轉來的。依稀記得內容是敘述一位醫生自己談到,如果他得了癌症將放棄治療。因為癌症是無藥可治癒的,只能控制延長幾年生命,所以與其浪費龐大的醫藥資源,最後仍難逃一死;倒不如從此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直到生命終了,以節省國家資源。當時我的感想就是我不可能得癌症吧!但是92初,當我發現右乳房形狀有異,不祥之兆油然而生,2月中旬檢查結果確定是惡性腫瘤後,每天過著痛哭、失眠、擔心、受怕的日子。

最令我感到絕望的是,從小在困苦的家庭背景下長大,環境使我秉持的希望信念是-只要肯吃苦,持續努力上進,即使沒有顯嚇的背景,仍然可以改善生活品質。所以在父母重男輕女的環境下,我從十三歲開始,所有家事就必須一肩挑,農忙時期還須幫忙農事,高中畢業負笈台北就讀大學時,也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,因此求學過程都是要靠自己充分的利用時間苦讀。在相信只要腳踏實地的努力就會有成果的信念下,我在大學畢業隔年考取公務員普考轉任公務員後,就又開始準備高考,並在取得荐任資格調中央機關任職後,繼續利用各種機會在職進修。民國 88年終於考取研究所,二年後再考取公務員簡任升等考試。本期盼在92年上半年取得碩士學位後能在服務機關發揮所長,卻在年初發現得了惡性腫瘤,緊急辦理休學後,即面對一連串痛苦的治療,這對一路辛苦努力,盼望有好成果的我,實在是最無情的打擊及對人生的絕望。

92年2月22日(這個日子令我很難忘記),我在驚、怕、擔心、絕望的情形下,接受醫生將右乳全部切除,並同時切除13個淋巴,這時我除了須面對身體的殘缺外,接著又開始接受3個月4次痛苦的化學治療,噁心、噁吐、全身筋骨酸痛得的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成眠、口腔痛得食物無法下嚥,這其間所受的身心煎熬,實非筆墨所能形容。化學療程完後改食中藥,並未再接受電療,身體病痛雖稍有改善,但體力一直很差,臉色臘黃。再加上服務機關規定的病假有限,休息和運動亦不夠,體力恢復一直不盡如意。93年1月底,在朋友李麗莉小姐極力推薦與介紹,並將協會的刊物和報導轉送給我後,我由應付閱讀變成充滿信心的相信所有奇蹟(因為在我的認知中,癌症是絕症,得癌症等於宣布不久將離人世,因此癌症可以復元是奇蹟),即對協會深信不疑,並暗自下定決心「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兩隻腳站起來,增強自己的免疫力。」於是,我利用各種機會請假到協會學習功法,93年2月9日下午我終於啟動了旋轉功,轉化新生命。

從「轉動新生命」起,我的體力就有很大的進步。首先,我每星期至少需腳底和身體按摩五次,以紓解筋骨酸痛的老毛病。但自練「旋轉功」後,我隔了兩星期才去按摩。另外,我的五十肩以及化療後強迫進入更年期的症狀也減至最低,最重要的是,我學會如何放鬆自己,不要讓負面的情緒駐留在心裏,尤其當身體有任何不適時就練「旋轉功」和用「宇愛手」設法排除。因此,我可以無時無刻調整我自己的不適,只要筋脈通暢,身體就舒服了。所以我從化療後幾乎每天按摩,減至現在的平均一個月1到2次(有時更少),節省了許多金錢,也讓我有時間和體力利用公餘時間撰寫論文,順利在93年7月底通過論文考試,取得碩士學位。

我相信練旋轉功確實能夠治病。記得93年3月的台南尖山碑五日轉化班,在第四天時聽到一位有憂鬱症的同修說,她病後連10個字都無法寫完,表達能力亦有困難,但是現在她卻能在上課時有條理的表達她的許多想法,而且在五天班課程結束後回研究所繼續完成碩士課程,順利取得碩士學位。另外,我自己在93年5、6月間忙著寫論文時椎間盤突出,痛得我坐立難安,走路時腰像要斷了一樣。但我堅持每天練旋轉功,有一天腰椎痛得令我的兩隻手不由自主的在腰部脊椎上按來按去,忽然發現突出的脊椎骨被我一節一節按了進去,而整個腰椎竟然不痛而且行動自如。至此,我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「椎間盤突出」。於是,那時每當我要站起來之前就先把腰椎理順,脊椎骨不突出腰部當然也就不痛了。另外,我又發現我的腰椎不順和肩膀、背部直到腰部兩邊的筋脈有相當關聯,所以我練功時一面加強手臂的伸直、繞環,一面配合「宇愛手」的推、按、拍、打、甩等等動作,兩個星期後我的腰椎不適竟然好了。這就是我結合運用「旋轉功」和「宇愛手」緩解身體不適的經驗。

現在練旋轉功已成為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,只要時間允許,我就儘量到協會練功;否則,我也會在家裏找一個適當的場所,放著喜歡的音樂,融入音樂的旋律並配合音樂的節奏旋轉,讓自己處於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意境中,達到放鬆全身的效果。自從今年3月我順利退休後,到協會練功的機會更多了,也更體會出協會所安排的課程都有其特殊的功用,所以我用心的學習笑笑功、團體帶動唱,以及其他各項活動。以上是我的練功經驗與同修們分享。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win588stock.pixnet.net/blog/post/165159732-%E7%B0%A1%E5%96%AE%E6%97%8B%E8%BD%89%E6%B0%A3%E5%8

arrow
arrow

    butlerd7003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